碎纸机

「在光明中睡着♪」

=伏隐/灯管

车祸现场

    这样的撞击原本足以要了他的命。在踩下刹车的一刹那后他认命般地合上双眼,等待着两辆车的保险杠在明显不充分的匀变速运动后相撞,就像他常常在滥俗的三流小说及影片中看到的那样——脊柱在一阵猛烈的对冲中像他曾经随意丢弃过的名片一样拦腰对折,肋骨自上而下依次做响后猝然断裂,内脏在挤压中上顶,上顶,血液和食物残渣顺着食道逆行,在他凹陷的头部周围堆积成一份加多了番茄酱的蔬菜色拉。但这一切都没有发生:弹出的安全气囊救了他一命,他仅仅感受到了一次微乎其微的钝击,然后向前栽倒在白色的气囊上(就像他小时候摔倒在新翻过的松软的泥土上一样),透过破碎的窗玻璃后被扭曲成抽象线条的阳光炙烤着他的四肢,他闻到烟草和碳酸饮料的味道。他只是发出了一句微弱的呻吟。

    “尊敬的用户您好,您的博客 碎纸机 中的文字存在违规内容,已被屏蔽,请点此申请解屏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)